《現形師傳奇III:黑術士的禮物》──哈梅爾的吹笛人


作者:琳恩.卡波布(Lene Kaaberbol
出版日期:2018年02月01日
閱讀日期:2017年12月27日
入手方式:掛名推薦(感謝博識出版與楊小姐)

「現形師傳奇」系列來到了第三集,迪娜的父親終於現身,然而他的出現所帶來的,卻不是感人的重逢場面,而是陰暗、邪惡與恐懼的氛圍。米露希娜(迪娜的母親)為了躲避他的追蹤,甚至不惜放棄好不容易才安定下來的生活,選擇再次踏上逃亡之旅,面對未知的前路與陌生城市。

原來,迪娜的父親薩蘇安是一位黑術士。和看見真相的現形師剛好相反,黑術士能夠利用笛子施展魔法,編織夢境迷惑人心,讓人看見不存在的東西,或是看不見存在的東西──就好像「哈梅爾的吹笛人」一樣。

關於米露希娜與薩蘇安的過往糾葛,書中的著墨並不多,只能透過兩人的對話推測,當年薩蘇安是聽從母親的命令(想要實驗現形師和黑術士生出來的孩子,是否能夠擁有兩方能力)而追求米露希娜,米露希娜懷孕後得知此事,便立刻逃離黑術士家族。至於她後來經歷了什麼,又怎麼會生下梅麗(還有更早之前的達文,三兄妹顯然不同父親),則仍是未解之謎。

不知道當年在黑術士家族裡的生活,給米露希娜留下了怎樣的陰影,才導致她對薩蘇安充滿防備與抗拒,但我實在不欣賞她這種一言不合轉身就逃的態度,有什麼事不能坐下來好好地談一談嗎,高地又不是黑術士的地盤,就算真的談崩了,也還有凱西家族這個後盾啊,不管事態可能變得多麼艱難,好歹先努力一把再跑也不遲吧。而且這一逃跑,立刻能看出米露希娜和達文真不愧是母子,同樣的毫無規畫,事前準備幾乎沒有,結果反將自己(和家人)陷入更危險的境地,到頭來還是要等著別人去救。

三集故事讀下來,可以發現作者試圖傳達(許多青少年作品不厭其煩反覆強調)的一個觀念:能力本身沒有對錯,也不分正邪,端看擁有者如何使用──無論是現形師看穿祕密的天賦,還是尼可厭惡、達文卻想要學習的劍術,抑或者是黑術士誘人入夢的笛音,皆是如此。

另外,很高興看見尼可找到了他真正想做、也無比適合的事,比起當英雄好多了,真的!

個人喜愛度:★★★☆

◎你有發現英雄多常戰死沙場嗎?事後大家都很難過,為他寫了很多動聽的歌,但英雄終究還是死了,無法復活了。我並不特別想要跨上一匹白色駿馬去奮勇殺敵,直到有個比我強或比我幸運的人用劍刺中我。那就不用了,謝謝。
◎儘管傷心,我的腦袋還是會注意到這些根本不重要的瑣碎小事。

【琳恩.卡波布作品集】
→ 現形師傳奇III:黑術士的禮物(博客來讀冊
→ 現形師傳II:現形師的印記(博客來讀冊
→ 現形師傳奇I:現形師的女兒(博客來讀冊
→ 行李箱男孩3:夜鶯之死(博客來讀冊
→ 行李箱男孩2:消失的塔瑪斯(博客來讀冊
→ 行李箱男孩(博客來讀冊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