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怪談誌──《Mei魅 02》


作者:辻村深月、漆原友紀等作家
出版日期:2016年03月10日
閱讀日期:2016年03月03日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感謝博識出版與莊小姐)

還記得去年鬼月出版的日本怪談專門誌雙季刊嗎?轉眼間秋季過去了,冬季也即將邁入尾聲,新一期的《Mei魅》終於快要出版,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樣,早已等得望眼欲穿了呢?

《Mei魅 02》延續創刊號的風格,由近三十位作家帶來各種怪談,其中有不可思議的古老傳說,也有令人戰慄的親身經歷,更有彷彿隨時可能遇見的詭異景象,類型多采多姿,總是會有那麼幾個故事,能夠勾起我們心底最深層的恐懼。

比如漆原友紀與小野不由美合作的新連載──《鬼談百景》漫畫版第一回〈最喜歡的遊戲〉,對我來說就非常非常恐怖。雖然故事裡描繪的是童言童語的小女孩,雖然什麼可怕的東西都沒有真正畫出來,但是末尾那種「任君想像」的餘韻,反倒更讓人覺得毛骨悚然啊!(抖抖抖)

又比如「真實怪談競技場M」的〈Girls Talk〉,說的是「小芥子」(日本東北的一種傳統木偶)的怪談,對我來說也相當可怕。自從小時候聽過雛偶的怪談之後,我就一直覺得人偶啊、娃娃啊這類存在,會趁著沒人的時候偷偷聊天,這一篇根本就證實了我的懷疑嘛!(抖抖抖)

而我很喜歡的作家乙一(山白朝子),則在這一期帶來了〈無頭雞夜行〉的故事,藉由被砍斷了頭還能存活的「無頭雞」,描寫少女千野冬子長期飽受凌虐的遭遇,即使宛如生活在地獄一般,她卻仍默默忍受、期盼著美好的未來,相信總有一天能夠得到自由。這一篇可以說完美融合了黑乙一的殘酷與淒慘,以及白乙一的悲痛與纖細,讓人在驚豔之餘,更加感到心痛與不捨。

個人喜愛度:★★★☆

【相關連結】
Mei魅:日本怪談誌02(BY 栞)
Mei魅:日本怪談誌02(博客來網路書店)
Mei魅:日本怪談誌(創刊號)(博客來網路書店)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