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風格的奇幻愛情故事──《大愛情家》


作者:戚建邦
出版日期:2015年11月16日
閱讀日期:2015年11月29日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感謝秀威資訊與姣潔、喬齊安)

愛情是世間最難解的謎題之一,明明發自於人心,卻沒有誰能捉摸得清它的真實面貌。它有時讓我們輾轉反側,有時又讓我們平安喜樂,就像各種極端的融合,既帶來歡喜,也帶來哀愁,既能造成仇恨,也能解開心結。人們歌頌愛情的力量,談論愛情的偉大,陷入愛情的泥淖,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初翻開《大愛情家》,以為就是一個「解難事務所」類型的故事,只是解的「難」僅限與愛情相關,而故事一開始,也就開宗明義點明了主要業務──「幫(教)人把妹」。事務所的負責人林天華自稱「愛情家」,口頭禪是「有愛無類」,誓言守護世間愛情,對於愛情自有一套理念與看法。不過坦白說,有些看法雖然中肯,但是這位仁兄那種自以為很懂的口吻,實在讓人很難喜歡得起來,大概可以榮登我今年度最討厭的主角寶座。

黃敏瑞是為情所困的大四男孩,苦追一見鍾情的「女孩」三年半仍無果(不覺得男女互稱Boy、Girl,感覺很「假掰」嗎?),因緣際會聽了林天華的演講,於是上門尋求幫助,卻意外捲入事件之中,踏進了從來不曾想像過的世界。故事就此急轉直下,融合奇幻、科幻、靈異、魔法等元素,揭開「真命天女」的傳說。

作者的文筆相當流暢,讀起來絲毫沒有滯澀感,只要別太在意合理性,故事裡那些天馬行空(讀作:ㄏㄨˇㄌㄢˋ)的敘述,其實還是非常有趣的;而超展開的結局,也讓我在驚愕之餘,感覺到一股淡淡的哀傷,忍不住好奇林天華是什麼時候知道真相的。

個人喜愛度:★★★

【延伸閱讀】
《大愛情家》The Fool Love(BY 夏夏)
《大愛情家》試讀活動(金石堂網路書店-非讀Book)
大愛情家(作家生活誌)
※ 連結內有眾家精彩試讀書評~

【戚建邦作品集】
大愛情家(博客來網路書店)
台北殺人魔(博客來網路書店)
筆世界4 (完) 渾沌女神(博客來網路書店)
筆世界3 啟示錄之心(博客來網路書店)
筆世界2 反物質神杖(博客來網路書店)
筆世界1 莎翁之筆(博客來網路書店)
希臘神諭 逆子戰爭(博客來網路書店)
戀光明 第四部(完)(博客來網路書店)
戀光明 第三部(博客來網路書店)
戀光明 第二部(博客來網路書店)
戀光明 第一部(博客來網路書店)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