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預定計畫,聊一下《Outlander》


這陣子拿了新影集《Outlander》(異鄉人,或稱作古戰場傳奇)來配飯,故事主軸基本上就是近年來寫到爛的題材「穿越」,不過主角是從二次世界大戰剛結束的1945年,穿越到1743年的蘇格蘭,在那個英國人和蘇格蘭人彼此間還不友好的時代,以一個外來者的身分生活在蘇格蘭高地。

坦白說,最初看到原著小說的簡介時,我完全提不起任何找來看的興趣,實在是越來越不能接受那種女主角明明恨不得撲上去吃掉可口的男主角,表面上還要欲拒還迎,心裡更還要糾結個老半天的劇情,不過接連看到對於改編影集的稱讚(都是灰鷹害的啦!),又聽說本劇被拿來與《冰與火之歌》相提並論,我的好奇心就開始蠢蠢欲動了。

最初看第一、二集的時候我是有些失望的,女主角克萊兒獨白的台詞太讓人倒彈了,只好一直注意她美美的腿還有男主角傑米驚人的肌肉(喂!)不過隨著劇情進展,確實如灰鷹所說有越來越精彩的感覺,讓我欲罷不能地在一週內飆完三到八集(然後哀嘆後面八集居然要等到明年四月!)。

尤其是第七集的那一場婚禮,根本超讚啊啊!從男女主角入洞房開始說起,因權宜而結婚的兩人還有些陌生,也有些尷尬,為了讓顯得十分緊張的克萊兒放鬆一點,傑米提議:我們來聊天吧,接著開始談起婚禮前的準備,以及雙方各自的家庭成員。透過這一段經過,不但男女主角更加瞭解對方,我們觀眾也從中看到了傑米的用心,他那充滿純真與信任的深情雙眼,那種「我會全心全意對待妳,把所有一切都付出給妳」的表情,想必女性觀眾很難不融化、很難招架吧,至少我就忍不住很想譴責克萊兒啊,妳怎麼可以這樣一邊愛著1945年的丈夫法蘭克,一邊又陷入傑米的深情之中呢,另一方面又覺得完全可以想像她的罪惡感(但腳踏兩條船真的不可取啊不可取)。

值得一提的還有飾演法蘭克的那位演員,怎麼能一邊是深愛妻子的傷痛丈夫(所有人都覺得穿越失蹤的克萊兒是跟別的男人私奔去了),另一邊又是殘忍無情的18世紀黑傑克呢,這演技真是太讓人讚嘆了,每次看到黑傑克露出猙獰的笑意我就好想給他一巴掌,可是轉幕看到傷心得甚至有些瘋狂的法蘭克,卻又為他感到心痛……啊啊我本來只是想隨便寫一點的,不小心囉嗦太多了(掩面)。


本月預定計畫/行程:

10/05 試讀:2 從0開始
10/24 試讀:穿過鑰匙孔的風
10/31 試讀:ST 警視廳科學特搜班 青色調查檔案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