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真正的恐怖從掩卷之後才開始


作者:莎拉.羅茲(Sarah Lotz)
出版日期:2014年09月25日
閱讀日期:2014年09月19日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感謝大塊文化與陳小姐)

四架幾乎同時墜毀的客機,三個倖存的小孩,一段死前留下的遺言,引發了世人的震驚與譁然。有人將三個孩子奉為靈童,稱他們是上帝派來的使者,為的是向世人傳達末日警示;也有人認為奇蹟生還是不可能的事情,懷疑有不知名的存在(比如外星人)占據了他們的身體……

社會輿論紛紛攘攘,各種論述記錄、意見評論、新聞報導如雨後春筍,幾乎全世界所有人都在討論這場可怕的事故,而在這些聲音之中,作家艾絲培.瑪汀絲以報導文學的形式,出版了《從墜機到陰謀──三靈童的內幕真相》一書,內容來源多元,包括各家媒體的報導、部落格上節錄下來的文章、某些人的電子郵件通聯記錄,以及作者針對相關人士的訪談等等,試圖以客觀的角度,讓讀者透過這些資料得出自己的結論。

這本書中書設定的時間點在一連串事件結束之後,因此即使故事才剛開始,敘述的是最初的情景,字裡行間也依然可以感受到「有什麼不好的事情已經發生了」的氛圍,悄悄的、隱約的暗示著結局恐怕並不怎麼美好,就像風雨欲來之際,隱藏在平靜底下的暗潮洶湧,讓人不禁心生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焦慮情緒。

姑且不論「三靈童」到底還是不是原來的孩子,光是那些延燒的餘波就實在夠瞧的了,有人藉此宣揚宗教,想要揚名立萬,有人趁機求取名聲利益,也有人獲得了活下去的理由,或是心靈上的安慰,最可怕的是整件事甚至成為政治角力的籌碼,造就出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發展。看到這樣的發展,真的很難忍住不回頭翻閱,疑惑事情究竟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

整個故事讀起來並不怎麼驚悚(至少我在半夜讀可以關燈睡覺不害怕),掩卷之後相信大家對於「三靈童」是什麼樣的存在,應該也都會有各自的解讀。但是真正的恐怖,其實從最後一頁才開始,越是深想各種可能性,就越會覺得毛骨悚然,屬於後勁偏強的作品。

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原文封面,這設計實在太符合故事了,深灰色的背景與紅色的「三」形成強烈對比,非常搶眼,裡面正是兩男一女的靈童,旁邊還有淺灰色的「一」,代表著無法確定是否存在的第四個可能的倖存者。不曉得中文封面有沒有可能沿用,或是會另外做全新的設計呢?我十分期待。

個人喜愛度:★★★

【延伸閱讀】
莎拉羅茲《三人》:離奇空難中的詭孩(BY 藍色雷斯里)
《三人》試讀活動(金石堂網路書店-非讀Book)
※ 連結內有眾家精彩試讀書評~

【莎拉.羅茲作品】
三人(博客來網路書店)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