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好人也要有個限度吧!──《白戶修的事件簿》之〈麻煩終結者〉


作者:大倉崇裕
出版日期:2014年08月22日
閱讀日期:2014年06月11日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感謝新雨出版與少女心小姐)

想來每個人都有接過打錯電話的經驗吧,這些陌生人有的很有禮貌,知道打錯了還會先道歉一聲才掛掉電話,有的則是一聲不吭的直接掛斷(遇到這種我總是難免氣惱),也有過半夜三更打來,背景還是極為吵雜熱鬧的快炒店聊天聲,但不論怎樣,我還真沒遇過像白戶修這種情形:電話一接通就不管不顧地丟下一串話,講完就掛斷,完全沒注意到自己打錯電話,偏偏回撥還是通話中……

而且白戶修未免也太濫好人了,居然還專程趕到對方電話中提及的碰面地點,要是我的話,傳個簡訊過去就算是仁至義盡了吧。不止如此,好心傳達了訊息之後,白戶修卻反被這位打錯電話的私家偵探半強迫地要求幫忙,因而捲入對付跟蹤狂的事件之中,害我一直忍不住想大喊:「白戶修,你這傢伙當濫好人也該有個限度吧!」

不管是打錯電話也好,跟蹤狂也罷,都是相當貼近生活的元素,都有可能在你我周遭發生。雖然只讀了《白戶修的事件簿》其中一個短篇〈麻煩終結者〉,倒也能大致分辨出這部作品屬於日常推理──正好是我感興趣的類型,再加上作者的文筆也不差,讀起來相當順暢,很容易就能刷刷刷的看到結尾。

有趣的是,白戶修這樣一個感覺完全是個草食男,根本不懂得如何拒絕別人的濫好人,卻意外的敏銳,靠著些許蛛絲馬跡,就輕易看出了無用偵探苦惱許久的問題關鍵點,甚至還能利用乍看不起眼的小細節來破解真相,著實令人訝異驚豔不已。

個人喜愛度:★★★

【延伸閱讀】
《白戶修的事件簿》閃開讓專業的來!(BY 夏夏)
神秘推理小說試讀活動(新雨出版FB粉絲專頁)
※ 連結內有眾家精彩試讀書評~

【大倉崇裕作品】
白戶修的事件簿(博客來網路書店)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