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遊戲》/東野圭吾


作者:東野圭吾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04日
閱讀日期:2007年06月05日
入手方式:借閱@圖書館

綁架可是犯罪耶!
這麼嚴重的事,怎麼能當作遊戲來玩?!

佐久間,一名廣告企劃人,
在耗費無數心血後,終於完成一份汽車公園的企劃案,
沒想到卻被委託廠商的副社長葛城評為沒有新意。
憤怒的佐久間在一天喝悶酒後,
闖至葛城的豪華宅邸附近,
卻巧遇一個少女從宅邸內翻牆而出。
好奇的佐久間偷偷的跟了上去,
旁敲側擊下問出了少女離家出走的原因,
卻因此衍生出了一場「綁架遊戲」。


人質與綁罪共同合作,
佐久間圖的是與葛城一決高下,
而少女樹里圖的則是高額贖金,
一場智鬥智力的「綁架遊戲」就這麼展開。

這本書真的很精彩緊湊!
從故事開始沒多久就進入「綁架遊戲」的正題,
以綁匪為主要角色,
一個詭計用過一個詭計,
前一個高潮的餘韻還沒完全過去,
下一個高潮馬上就出現,
衝擊得令人站立不穩。

一方面佩服佐久間的心思縝密,
一方面又替佐久間擔心,
會不會被發現?能順利要到贖金嗎?
東野這麼擅長在結局嚇人一跳,
會不會綁票到後來發生什麼意外?

看到結局時,
雖然因為東野在前面的劇情略有暗示而有了心理準備,
所以並沒有意外或是被嚇到的感覺,
也幸好我也不是太注重結局意外性的人,
因此並不影響我對這本書的觀感。

聽說這本書有改編成電影,叫做《g@me》,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代理進來...好想看好想看!!

個人極主觀評分:★★★★

【延伸閱讀】
綁架遊戲(blue的推理文學院--日本篇)
世界末日也能輕易發生─讀東野圭吾《綁架遊戲》(游擊隊講義)
《綁架遊戲》書後(余小芳的推理隨文)

【東野圭吾作品集】
名偵探的守則(博客來網路書店)
單戀(博客來網路書店)
殺人之門(博客來網路書店)
偵探伽利略(博客來網路書店)
綁架遊戲(博客來網路書店)
宿命(博客來網路書店)
湖邊兇殺案(博客來網路書店)
惡意(博客來網路書店)
嫌疑犯X的獻身(博客來網路書店)
超.殺人事件 推理作家的苦惱(博客來網路書店)
秘密(博客來網路書店)

8 則留言:

  1. 台灣沒有代理 不過有X版DVD
    我在賣日劇的攤子有看過
    一片大概一百塊吧....XD
    曾經也想找來看過呢!!
    可是我對影像作品沒什麼愛 囧
    黑革記事本到現在還停留在第一集@@

    回覆刪除
  2. 今天發現有人賣模仿犯的原著 好便宜
    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33826681?u=chia_1689
    同一個賣家也賣了很多東野圭吾原著 可惜我的日文還不夠好呀 囧

    回覆刪除
  3. 原文啊...不知道還要學多久的日文才看得了...
    不過一本300,整套五本買起來也要1500耶,
    真是可怕的錢坑@O@

    回覆刪除
  4. 我看成一套三百了
    難怪覺得異常便宜XD

    回覆刪除
  5. 妳好,我之前一直在貴版潛水, 之前整理家裡剛好找出一些舊片子, 本來要丟掉, 裡面正好有一片是妳提的g@me. 如果妳還想看, 我可以寄給妳喔...

    我剛本想傳email到妳的gmail, 但是傳送失敗, 不知道還有沒有別的email我可以寄信給妳?

    回覆刪除
  6. 咦咦咦──!
    你人真好(含著淚水)
    如果不會太麻煩你的話,那我就厚顏無恥的收下囉!(臉紅)

    或者請你用MSN跟我聯絡呢?
    我的MSN:jinqyun.sheu@msa.hinet.net

    回覆刪除
  7. wow 人真好 那我就不用幫你買了^^

    回覆刪除
  8. 因為公司不方便用msn, 我昨天是用yahoo和xuite等email account寄信給你, 但全數被退回來....Orz

    剛剛偷偷把你加入msn, 希望這次能成功跟妳聯絡上. 我東西已經放在公司, 一有地址我就可以寄給妳了~~~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