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慄遊戲》/史蒂芬.金


作者:史蒂芬.金
出版日期:2006年07月01日
閱讀日期:2007年06月12日
入手方式:借閱@圖書館

銷作家保羅.薛頓在一次車禍後,
被他的「頭號書迷」安妮.維克斯救起。
沒想到安妮竟將他軟禁在家中,
要求他讓筆下的女主角「苦兒」死而復生。
但保羅就是為了不用再寫這個系列,
才將苦兒寫死,他又怎麼可能會願意再回頭寫她?
但安妮有許多辦法讓保羅即使心不甘情不願也得寫下去,
像是在他面前燒掉耗費兩年心血寫出的作品、
利用他在復原期間上癮的止痛藥來威脅他、
又或是斷水斷糧、拿出針筒、取出斧頭……。

不管是知名的作家也好、藝人也好,
肯定都曾經遭遇過被其書迷、影迷猛烈追求的經驗,
這些迷哥迷妹們因著熱烈喜愛,而想要表達自己的心情,
卻常常忽略自己會造成他人的困擾。
史蒂芬.金就藉著這本書,
寫出(也許是他曾經歷過的)各種情況。
只是書中的作家保羅,特別的倒楣,
遇到的頭號書迷,不但非常瘋狂,甚至還是個殺人魔!

這書名取得真好,
在看著安妮的一言一行,對待保羅的態度,
敘述之精細,常讓我邊看邊「戰慄」不已。
我其實並不愛這種帶著血腥與戰慄的敘述,
我甚至覺得這種敘述比真實的畫面還可怕,
在故事的前半本還真差一點看不下去而放棄。
幸好我撐了下去,後半本如同飛一般,
精彩到讓我嘴裡說著「這一段看完就睡」,
卻忍不住一路看完它(回神的時候已經凌晨三點了)。

很諷刺的是,安妮軟禁保羅的行為,
雖然讓保羅怨恨不已,但卻反而讓保羅能夠專心的寫作,
甚至寫出他有史以來最棒的作品。
這是否史蒂芬.金在告訴大家,
寫作需要無限的專注與嚴厲的鞭笞呢?
也許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吧。

最近連續看了不少東野圭吾的作品,
東野先生十分喜愛刻劃殺人者的動機與內心。
所以看到這位大量殺人的安妮,我還真有點不太習慣(笑)
而另一方面的我,卻是有點好奇,
到底是怎麼樣的經歷,怎麼樣的童年,
讓安妮會有這種「這個世界不美好,可憐的人啊,
讓我送你到另一個世界去吧」的想法呢?
偷偷的,偷偷的,學著保羅讓思緒飄離,
幻想起小小安妮曾經經歷過的一切……。

個人極主觀評分:★★★★

【延伸閱讀】
戰慄,永不止息(By 冰霧之淚)
※在博客來拜讀過不少冰霧之淚さん的讀後感,一直很是佩服。
這次在拜辜狗大神時找到她的部落格,非常興奮。
頭號書迷VS暢銷作家的頂尖對決-我看《戰慄遊戲》(By siedust)
史蒂芬金 "戰慄遊戲Misery"閱讀小感(流冰館)

【史蒂芬.金作品集】(僅列出台灣已出版之作品)
綠色奇蹟(博客來網路書店)
手機(博客來網路書店)
黑暗之半(博客來網路書店)
勿忘我(博客來網路書店)
戰慄遊戲(博客來網路書店)
四季奇譚(博客來網路書店)
桃樂絲的秘密(博客來網路書店)
史蒂芬.金談寫作(博客來網路書店)
惡夢工廠Ⅱ(博客來網路書店)
惡夢工廠Ⅰ(博客來網路書店)

謝謝城堡岩小鎮鎮長介紹我看這本書,讓我有機會接觸到這麼精彩的小說!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